— 夙愿 —

【赤暮】独自的雨

9k+,清水小甜饼w

***

 

 

独自的雨

 

 

 

桌上的台灯把柔和的光芒均匀地洒向房间内,也洒向伏在桌前写写划划的男子。不大但却整洁的房间里,只能听到笔尖与纸张接触时断断续续的沙沙声,窗外雨滴划过空气时隐隐约约的唰唰声,还有桌上那杯清茶上方,白气安静地变幻着不同的形状。整个房间安适而静谧,仿佛男子那宁静的侧脸。

他的心却并非如此。或许是想要稍稍舒展久坐的身体,又或许是想要整理下散开的心绪,木暮放下笔,站起身,走到窗前,把窗户推开一条缝隙。

秋雨之夜清新而寒冷的空气吹了进来,伴随着倾斜的雨丝,若有若无地扑向木暮的脸庞与毛衣,这让他因某个人而纷乱的心情稍稍平静了些。木暮有些头疼地揉揉太阳穴,他对自己在工作时走神去想赤木的事感到很无奈。从学生时代开始,他就常常会在上课时微微侧过头,瞄向那个坐在他斜后方的同窗。

我的专注力,一直都不如赤木呐。木暮想。明明是对自己感到不满意,此刻他的嘴角却扬起一个微笑。每当提及或想到与赤木有关的事时,他总会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他们的公寓楼下,立着一棵叫不上名字的树。树干笔直,枝叶繁茂,形态优美。入秋后,仿佛是在一夜之间,这棵树的叶片齐刷刷地变成了明亮的黄色。它们也不急于飘落,只是一如从前挂在枝头。树冠下有盏冷色的路灯,现在,斜风细雨中,那些叶片在灯光的映衬下湿淋淋亮晶晶地晃动着,影影绰绰。

木暮凝视着这雨中黄叶树,直到冷风吹透身上米色的毛衣,他感到有些冷,这才合上窗户。他走出书房,来到卧室的衣柜前,想为自己拿一件外套。他的手划过那排整齐挂着的上装,似乎犹豫了几秒,终于停在了其中一件上。他取出这件深色的外套,穿上了它,而这件衣服于他却过分宽大了些,袖子长长地盖住了手背。

穿上赤木的衣服,会不会感到好一些呢。他这样想着,回到了书房。

他记得赤木上一次吻他是在四天前,赤木即将去东京进行为期一周的出差。考虑到赤木需要和他们部门的同事们一起出发,木暮并没有送他太远。于是,临行前,在他们租的公寓门口,赤木放下手中的行李,郑重地低下头来,去吻木暮的额头。那时的木暮忍不住笑了出来,他想这不是老套的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画面吗?但现在,他却无比思念那个落在自己额头上的温暖触感。

如果是前几天的话,他每天晚上都会与赤木打一会儿电话。时间不长,但他总能感到很大的安慰。但今天下午,赤木的短信上说,他今晚得参加一个每个职员都非参加不可的聚会,时间可能会持续到比较晚。这让木暮只得放弃那个电话,无法听到那个熟悉的低沉声音。

记得国中、高中的时候,有时一整个假期都无法见面,那时好像也不觉得这样难以忍受啊。木暮把身体靠在椅背上,默默地想。是因为那时还没有这些旖旎的心思吗?是因为这连绵的冷雨容易让人感到寂寞吗?还是因为,已经习惯了与赤木一同入眠、一同醒来的生活,这短暂的别离才让人无法适应呢?或许……也需要对自己说一句“该成熟点了”呢。木暮无奈地笑了笑,重新看向摊开在桌上的教案。

 

 

第二天,雨依旧没有停止。木暮在昨天那件米色毛衣外加了件浅棕色的夹克,撑上伞走出门外。走到电车的车站时,他擦拭得干净的皮鞋上已经沾上了许多细小的水珠。

城市的街景隐没在雨雾中,变得稍有些模糊不清。其中依然看得清晰的,是同在等候电车的几个高中生,还有他们明朗的笑声。少年穿着单薄的黑色制服,少女穿着及膝的灰色褶裙,年轻漂亮的小腿露在寒冷的空气中。他们丝毫没有因此而缩手缩脚,而是满怀兴致地谈论着什么,语调昂扬,容光焕发。

真是羡慕他们呢,如果要自己在这种天气里穿的这么单薄,恐怕吃不消吧。木暮一边用余光注意着这几个年轻人,一边心想。但是,几年前的自己,不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吗?何止如此,当时的自己如果穿上球衣,即使是冬天的北风,也无法冷却自己体内的热情。

果然,即使参加工作了,也应该继续打篮球啊。木暮想。

电车来了。年轻的国文教师打住了自己的思绪,在早间人群的拥簇下挤上了电车。

来到学校后,第一节便是木暮所讲授的国文课。

“常怀迢迢之思,偶见池上流萤,疑是己身魂梦。”

他念出这句古典而隽永的和歌,然后拿起粉笔,把这句短短的诗歌工整地抄写在黑板上。他很久之前就读过这支和歌,一直都很喜欢,自感凄美、深切而动人。

转过身,木暮注意着讲台下学生的表情。他看到大多数学生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板书上,学生们同样被其吸引,正等待老师的讲解。

木暮清了清嗓子:“同学们,现在我们来看……”

忽然,一个从后排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老师!读到这句话的时候,你也在想着别人吗?”说话的是一个坐在窗边的男生,他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一只手撑着脑袋,一脸戏谑地大声发问。

学生们纷纷惊诧地望向发话的人,这个男生依然保持着原来的动作一动不动,像是想看看木暮将作何反应。他周围的几个男生也是一副等着看好戏的神情。

木暮有些惊讶。虽然那几个男生经常会在课堂上捣乱,但他自信刚才没有走神去想与教学过程无关的事。那么,他们怎么会这样问他?

学生们重新转向木暮。现在,即使是其他无关的学生,似乎也在等待他的回答了。

“嗯,是啊!”木暮坦然地点点头,“老师当然有在想的人了,每天都会想那个人。我想,你们大家也是一样吧?我们每个人都或是思念别人,或是被人思念。”他看向那个发问的男生,“你提的这个问题很好,如果怀着对什么人思念的心情,可以更好地理解、感受这句和歌的意蕴。现在,也请同学们都去想想这个问题吧。”说这话的时候,他依然带着从容而真诚的微笑。

学生们私下的议论声渐渐平息了。他们低下了头,似乎真的在思索这个问题,大约半分钟后,他们抬起头来,重新恢复了认真听课的神情,而那个男生眼中的戏谑消失的一干二净。木暮暗自出了口气,他知道这场小小的插曲还算顺利地结束了。

下课后,木暮走出了教室。几个女生凑到了一起,看样子,她们似乎有什么憋了一整节课的话想说。

“刚才上课时,木暮老师的回应,真的很棒啊!我完全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换成其他老师,肯定会很生气的吧。”一个长发女生说。她眼睛亮亮,一脸崇拜。

“对呀对呀!”另外两个女生附和道。

“你们说,木暮老师在想的人,会是谁呢?”一个短发女生兴奋地问。

“不是女朋友的话,就只能是妻子了吧。”剩下的那个梳着两条辫子的女生回答。

“诶——不会吧?!”长发女生满脸失望,“老师真的有女朋友了吗?”

双马尾女生笑了起来,“为什么不会呢!老师那么年轻帅气。”

“话说,你这么大反应做什么。”短发女生笑着戳戳她,“你该不会对老师——”

“没有啦!!”长发女生脸有点红,她着急地为自己辩解,“人家才不是——”

女生们的聊天还在继续,她们议论的对象却完全不知情。此刻,木暮正在向楼下的办公室走去。下楼梯的时候,他再次迎面遇到了那几个经常捣乱的男生。他们正在上楼梯。

男生们停下脚步。往日的嘻嘻哈哈消失了,他们尊敬、亲切、又有些难为情地抬起头来,“老师好。”

比起课堂上,这时的木暮更惊讶了。但他很快恢复过来,向那几个男生笑着点点头,“你们好。”直到男生们在他身后离开,他这才有点惊喜、有点欣慰、又有点感动地叹了口气。因为,这是那几个不听话的问题儿童第一次主动对他这个老师打招呼啊。

看来,自己对这几个学生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今后也会越来越好的吧。他想。想不到,自己那难为外人道的思念,竟起到了这样的作用呢。

 

 

此时此刻的东京,听着森山前辈对自己说的话,赤木回想起昨晚的经历,依然觉得有些奇妙。

昨晚的聚会上,例行的敬酒进行过一轮后,赤木悄悄地退到了房间的角落里,独自坐了下来。他是这个公司的新人,只是因为工作能力突出,这次才被一直照顾自己的前辈带到了东京。踏实谨慎的他本就不爱靠语言哗众取宠,这种场合也轮不到他做出什么表现。

实际上,他完全没有参加聚会的心情。比起这里的觥筹交错与人声鼎沸,他更想回到他们租住的小小公寓里,听听木暮那轻而温柔的声音。木暮对他说,这几天来,横滨一直在下雨。但他所见到的东京却一直晴朗而干燥。东京与横滨,明明是距离很近的两座城市,天气为什么却完全不同呢?

正出神地想着关于木暮的事,旁边似乎走来了一个人。赤木抬头一看,一个年轻的女子正站在他眼前。来人是东京总部的松川友梨,按照年龄与资历,她是赤木的前辈,这几天与他进行过短暂的交流与合作。

赤木连忙站起身,“前辈……”

女子笑着摆摆手,“没事的。”她在赤木身旁的位置坐了下来,并且示意赤木也一同坐下。“不再吃点什么吗?”她指着不远处。

“就先不了,今天稍微有些没胃口。谢谢前辈。”赤木见状,也坐了下来。

“叫我友梨就好。”女子浅浅地笑了。

从外表看来,友梨是位知性、优雅而温和的女性。她的言行举止总是不疾不徐,谦逊有礼,工作能力却是出类拔萃。正是凭借这些,她才能在以男性为主导的技术部门拥有一席之地。今晚的她梳着微微卷曲的中长发,身着暖色系套装,更显得她于干练中多出几分柔美。不知为何,赤木忽然觉得此刻的她和木暮有几分相似,但又觉得她与之前留给自己的印象有些微妙的不同。

“赤木君,是神奈川人吗?”谈了几句工作上的事后,友梨把话题引向了别处。

“是的。我从小就在那里长大,直到工作也是。”

“赤木君的个子很高啊,平时喜欢运动吗?比如篮球什么的?”

啊……篮球。这个名词似乎已经很久都没有和自己的生活产生过什么紧密的联系了,可这明明是自己最爱的运动啊。“嗯,我很喜欢篮球,国中和高中的时候都参加过校队。”提起篮球,赤木就像与一个熟悉的老朋友重逢,他的话也不自觉地变多了,“虽然说队伍的成绩一直都不太好,只有在高中三年级时的夏天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现在想来还是觉得难以忘怀……抱歉,没忍住说了不少无聊的话,友梨……小姐。”

友梨摇摇头,“我完全不觉得无聊啊。相反,我还想更多地听一听呢。赤木君,可以对我讲讲你当时是如何取得好名次的吗?”友梨的银丝眼镜后,那双含笑而专注的棕色眼睛表明她确实对这个话题感兴趣。

“友梨小姐,谢谢你。那一年,原本很弱的队伍里,进来的实力很强、很有天赋的新人,以前出走的老队员也都回来了。同样重要的是,有一个人一直陪伴着我,即使在队伍里只剩我们两个时,他也没有离开。我想我大概很幸运吧,能拥有这些可遇不可求的好队友……”

赤木低声说了起来。每当不着姓名地提到木暮时,他的心总会跟着柔软一下。他这才明白,原来对旁人讲述自己喜欢的人,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期间,友梨一直在安静而专注地倾听,偶尔发表自己的想法。就这样,赤木原本以为会很漫长的聚会竟然在他的感觉中很快地结束了。与友梨道别前,赤木非常认真而恳切地道谢。

“这有什么啦。”友梨微笑,她的卷发在夜风中微微晃动,“赤木君,明天下午见哦。”

回到酒店里自己的房间,赤木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这让他放弃了打电话给木暮的想法。洗漱过后,赤木躺在床上。他没有过多地思考今晚这番对话的深意,毕竟这方面向来不是他擅长的领域。他只是忽然想到,友梨小姐的五官与木暮其实并无太多相似之处,只是那幅眼镜与温婉的笑颜有所共通罢了。仅仅是这样,自己就会产生“这个人有点像木暮”的错觉吗?因为自己之前一直在满脑子想他吗?赤木苦笑。而现在,他能做的也只是继续想着这个人,直到困倦将他带入梦中。

 

 

翌日,与赤木一同来到这里的森山前辈找到了他。森山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与赤木同属技术研发部分,对他一直很照顾。

森山前辈一改往日的爽朗,他把赤木拉到一边,低声问道:“赤木啊,你觉得友梨怎么样?”

赤木一愣。原来前辈在默默注视着他们昨晚的交谈吗?他只得回答:“我觉得,松川前辈在工作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她为人也正直善良……”

“我不是说这个啦!”森山打断了他,“赤木,从昨天的表现来看,友梨她相当中意你哟。”

“前辈,你在说什么……这个笑话可不好笑啊。”赤木苦笑着摆摆手。

“没人和你开玩笑。你知道吗,友梨平时基本上不会与同事进行太多工作之外的私人交流。可是你们昨晚说了那么久,我看她笑得也很开心,相必是非常欣赏你呢。虽然你们是这几天才认识的……你小子的运气真的很好啊!我是看着她来到这家公司的,这期间有很多男人追求过她,可是谁也没有成功。喂,我说,你可要好好把握住才行,她人那么美,工作能力又强,为人处世也得体,是难得的完美女人哟。”

赤木见森山前辈说了这么多,的确不像是说笑。他正色起来:“抱歉……前辈。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不能接受。因为我,已经有爱人了。”

森山惊讶地抬起头。自从他们共事以来,他从未听到赤木提起过他的爱人。“是吗……我明白了。”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不过,赤木,可以对我这个大叔稍微讲讲你们俩的事吗?”他的神情也变得认真了起来。

“那家伙啊……”赤木的唇边浮现出淡淡的笑意,眉目的线条也变得柔和了起来,“我和我的爱人,在国中时就认识了。那时我们才12岁,应该可以说是青梅竹马吧。大学毕业前,我们一直都是同学,一直都很合得来。我有时会失去耐心,但那个人却一直都很温柔……对,应该说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人了,又温柔,又坚韧。我当年总会有一些听起来天方夜谭的想法,但那家伙总会全心地支持我,在我犯错时又会及时指出来,我有时甚至觉得我的爱人比我更加了解我自己。我很爱那个人……我想,那个人也同样爱我。”

这是森山第一次在赤木的脸上见到这样的表情。这个口口声声描述着自家爱人有多么温柔的人,此刻的神情不是同样的温柔吗?这一点让他确信,这一定是一对真正相爱的人。

“这样的话……真是太好了。”听完,森山缓缓开口,“赤木,你们一定要一直这样幸福啊。”

 

 

这一天的傍晚,横滨市依然落着冷冷的雨。

木暮撑着藏青色的雨伞,走出了学校大门外。或许是天色向晚,他感到稍有些寒意,但依然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不远处,几个衣着可爱的女孩一边打着伞,一边捧着热奶茶,同时还不忘与同伴活力满满地聊天。看着这些年轻美好的面孔,旁人也会忍不住微笑起来。

雨水凉凉的气息飘至鼻翼。木暮忽然有些恍惚,仿佛回到了不知哪一年,自己人生的哪个阶段。这样的温度,这样的气息,这样的色调,总会让他想起一些或远或近的回忆。

在两人共同的假期里,很偶尔的情况下,他们会完全不出门,只是留在房间里,不加节制地索取对方的体温。紧贴着的胸膛,扣在一起的手,不甚明亮的光线下,赤木短而浓密的睫毛,还有他很深的眼睛。自己疲惫而满足地朝他微笑,赤木俯下身轻轻地吻自己。木暮每每想到这些,他想到的不只是对身体的欲求,还有令人留恋的爱与温暖。

当然,更少见的情况是,由于没有出门,赤木会连续两天忘记清理他的胡茬。记得那天自己刚刚醒来,正好看到推门而入的对方。男人穿着自己熟悉的家居服,但他的小半张脸颊上却长满了短短的胡茬,配上那张粗犷刚硬的脸,看上去竟有些像历史剧中穿越来的人物。木暮记得自己当场笑的难以自抑。哈哈哈,赤木你这是什么造型。我还从来没见过。

赤木摸了摸脸,然后关上门夺路而逃。过了一会儿,重新出现在木暮面前的,又是他熟悉的整洁青年了。打这之后,这个严谨认真的男人就没再出现过这种情况。不过,木暮没有说出口的是,他觉得络腮胡其实挺适合赤木,更加突出了他原本阳刚而硬朗的美,有一种独特的韵味。

什么时候,把这话告诉他吧?木暮边走边想。

不久之前的某一天,他们在路上见到了一个蹒跚独行的老人。这本是城市中常见的景象,赤木那时的神色却似有一瞬间的黯然。那晚,回到住处后,赤木忽然神色认真地说,未来某一天,如果我因为什么疾病而行动不便的话,我这种体型会给人带来很大麻烦吧。如果你来照顾我,会是很大的负担吧。

啊……?木暮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所以,我会尽量让自己的身体一直保持好的状态,不会给你带来负担。赤木说。别担心。

赤木,你在说什么……木暮皱起眉头。你怎么能说这是负担呢?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在你身边,我们要一起面对啊。

赤木笑了笑,同时抬手摸了摸身旁的人细软的黑发,以此作为回答。

此刻的木暮想起了这番对话。他感到一阵怅惘,不是对自己的决心,而是对未知的将来中,确实可能出现的问题。逃不掉最后谁也都苍老,他们当然不可能永远年轻,衰老、病痛总有一天会找上门来。那一天来临时,他们能以从容的模样去面对吗?

木暮有些苦恼地垂下眼帘。至少,现在的他还没有找到答案。但在今后漫长的岁月中,和赤木在一起,是不是就能找到了呢?两个人一同老去的话,他们的智慧与阅历也会随之增加吧?衰老这件事,是不是也没那么可怕了?

这样想着的同时,木暮感觉心底踏实了很多。能有一个互相温暖的人真好啊……在这个匆忙的城市里。那么,在这个下着冷雨的季节,他是否能做些什么给对方带来温暖的事呢?他想了想,调转过自己的脚步,向着附近的一条商业街走去。

 

 

这个星期的最后一天,赤木就要回来了。这天,笼罩在横滨上方的雨雾依然没有散去,甚至还刮起了强劲的风。

然而,赤木打电话告诉木暮,他会回来的比较晚,就不要来接他了。

“你是和同事们一起吗?”木暮问。

“不,他们是坐下午那班电车,我是坐晚上那班,一个人回来。”

“为什么不下午回来呢?”木暮有些奇怪。

“这个,我回去再给你说吧。”赤木的语气好像有些急促,“总之,今天晚上不用来接我,听话。”

“可是今天下着雨啊,风也很大。你一个人拿着行李,还要撑伞……”

“这没什么。正因为刮风下雨,所以就更没必要让你再出来了。再说,我这幅样子的人,即使是晚上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对吧?”

两人的通话结束后,木暮拿着手机,暗自感到好笑:赤木什么时候会开这种玩笑了?

到了晚上,木暮准备好两人的晚餐后,坐在桌前等待那个熟悉的足音。他不时地抬头看墙上的挂钟,直到指针走过他估计的时间。

怎么回事?要给赤木打个电话吗?果然,还是出去看看比较好?木暮有些着急。

就在他心烦意乱的时候,一个比脚步声更加明显和清脆的声音响了起来——那是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木暮猛地站起身。

门打开了,一个高大的身影走了进来。“我回来了。”赤木说着放下手中的提包。

“赤木!”

木暮喊出这个名字,跑到了他的身边。

几乎没有任何的犹豫与时间差,两个人同时伸出手臂,与对方拥抱在一起。深秋时节,两人都穿着厚厚的衣服,但隔着这几层衣料,依然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的躯体。木暮紧紧地抱着这个宽阔厚实的胸膛,同时感到对方的手臂也用力地环在自己的腰背上。赤木的力气本就远超常人,两人亲近时,木暮常常能明显地感觉到对方在克制着不去弄疼自己。现在,木暮却感到这个怀抱箍得自己有些发疼,但他对此很是满足。他的思绪断断续续,感官的存在仿佛只为了感受对方,感受他的力量、呼吸、温度,感受他的一切。木暮的脸颊贴着对方毛衣领口以上的那部分脖颈,他的鼻子在那一块皮肤上微微蹭着,嗅到赤木熟悉的气息时,他在心里对自己说,啊,这果然是我最喜欢的人。

这个深深的拥抱持续了好一会儿,两个人这才缓缓松开自己的手臂。然而,就在他们视线相接的瞬间,两人又同时凑近,去触碰对方的双唇。也许,某个说法是正确的:恋爱中的人,见到喜欢的人的嘴唇就会忍不住想要亲吻。

或许是意识的某个角落在提醒,他们接下来还有很多温存的时间,两个正投入的人终于停了下来。他们看着彼此的脸,有些难为情地笑了,同时移开了视线。明明是两个男人,明明分别不过一周,为什么都会出现这样可爱的失态呢?

“欢迎回来。”木暮小声说。

 

 

吃过晚饭,一同整理好赤木的物品以及做完其他家务杂事后,两人回到了他们的卧室。

“木暮。”赤木从身后叫住了他。木暮回过头,却看到赤木的神情似乎有些不自然。

“有个东西,想给你。”赤木说。他的眼睛看着别处。

“嗯,好啊。是什么东西?”

赤木没有立刻回答。他拉开夹克的拉链,把手伸进内侧口袋中翻找着什么。他的动作有些僵硬。

“……就是这个。”赤木掏出了一个丝绒口袋。拉开抽绳,里面是一个丝绒小盒子。赤木打开了它。

两枚戒指。款式是最简洁的圆环,在灯下微微泛着银光。

“这……”木暮惊讶地睁大了眼睛,他看看戒指,又看看赤木,不知道该说什么。

“是这样的,在东京那几天,发生了一些误会,待会儿我详细地讲给你……我想,今后也许戴上戒指会好一些。我们只有今天下午有空,我就趁这个时间去买了戒指,所以才没有和其他同事一起回来。我们刚刚住在一起的时候,我还在上学,所以也没能送你什么,现在终于有机会了。我们都是男人,我知道这也只是一种形式,但我一直都很想送你这个……木暮,你喜欢吗?”

木暮看着这对戒指,又抬起头看向面前拿着小盒子的、有些紧张的人。他忽然张开双臂,环上赤木的脖子,印住了他的嘴唇。赤木没想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他愣了两三秒,这才伸出手稳稳地拥住对方。

就让我用这种方式去表明是否喜欢吧。木暮想。

这个吻结束后,赤木的紧张终于消退了一些。“那,我现在给你戴上吧。”他的脸红却没有散去。

“好。我也要给你戴上。”木暮笑着凝视对方。

租来的公寓里,卧室的吊灯下,两个人为彼此戴上了戒指。这本该是件严肃而郑重的事吧?在这种场合、这种状态下,会不会太随便了点?不,当事人的心情可是一点都不随便。只要看看他们的眼睛,就会知道他们是多么的认真而欣喜,仿佛站在圣洁的白色教堂,接受万众的注目与祝福。

“好了……这下,无论谁都会知道,我已经有另一半了。”戴好戒指后,赤木打量着手指上那枚银色的圆环,自言自语般地说道。而且是最好最好的另一半。赤木在心里说。

“嗯,我也是。”木暮微笑。忽然,他像想起了什么一般低呼出声,“啊。”

“怎么了?”

“其实……我也给你买了点东西。但这样一比较,可能有点太微不足道了……我都不好意思拿出来了。”木暮摸了摸自己的脸。

“别这样想啊。这种事,有什么是否微不足道可言。既然是给我的,就拿出来让我看看吧。”

“那……好。”木暮说着转身走向衣柜,他打开衣柜门,从里面取出了一条深灰色的围巾。

“这个,是我前几天下班时买的。那天挺冷的,我想到你之前的围巾也有些旧了,于是就想给你买一条新的。”木暮说着,把围巾递给了赤木。

赤木展开了这条围巾。围巾很长,是纯净的深灰色,摸上去温暖而柔软,让人看到便会觉得,系上这条围巾,就一定能过一个不寒冷的冬天。这时,赤木注意到围巾的底端好像多了些什么,他把那部分拿到眼前。

两个小小的黑色字母。AK。

“啊,这个。”木暮见赤木注意到了这两个字母,他有些难为情地解释道,“我觉得如果只有一条围巾的话就太普通了,所以想加上一点自己的东西上去……虽然我绣的很糟糕就是了。”

AK,不就是Akagi和Kogure吗?

赤木一动不动地凝视着这两个字母。即使是再粗线条的人,见到代表着心爱之人的心意的、两个人紧紧连在一起的名字,也不可能不心动。

“如果有别人注意到的话,你只用说这是你的名字的缩写就好……”察觉到赤木的反应,木暮再次补充道,他的难为情比之前更甚。然而,赤木一直都没有回答他,这让木暮稍有些不放心。他问出先前的话:“赤木,你喜欢吗?”

“很喜欢。”赤木认真地点点头。就在木暮暗自松了口气的同时,赤木把视线从围巾上移到了他的脸上。他同样认真地看着木暮说,“很喜欢。”

“诶?”

在木暮反应过来之前,赤木伸出手,把他一把拉进了自己的怀里。他庆幸自己的动作足够快,这样木暮就看不到他的表情了。赤木咽了咽口水,心脏重重地跳了几下,终于下定决心说出他一直想要表达、但却难以开口的话。

“……不,应该说是,很爱。”

“……”

木暮沉默了几秒,这才把自己的手臂环上对方的背。他笑着闭上眼睛,“我也是。”

木暮的脸枕在赤木肩上,他静静地感受着这个安稳而踏实的拥抱。温暖在他的心中化开,向四周扩散、荡漾开来。他睁开眼睛,忽然注意到卧室还没有拉上窗帘。街道的路灯映现在窗户上,那光芒均匀而平静,并无雨丝划过的痕迹。原来,不知不觉间,这场独自一人的雨已经停止了。

 

 

 

End.

 

 

 

最近关于赤暮的脑洞都是零零碎碎的小甜饼,这篇可以看作《暮暮朝朝》的后续吧~

想要分享一处糖(?)之前看过井上大神与伊藤比吕美女士的访谈,伊藤女士提问说:“SD里最亲密的关系,就是赤木学长和木暮学长那种程度,对吗?”木暮的名字下还有一行注释,“作为非常理解赤木的人,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行动上,他都给予对方支持。”虽然在接下来的访谈记录中,井上大神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当然,也可能是这样:因为这个问题是夹在同时提问的其他问题之间的,大神当时点了点头,就去回答其他问题了,所以关于这个就没有文字记录……(自我开解ing)无论如何,当时看到这里时,还是非常开心T T

几天前,我发现自己(出于某种仪式感)贴在贴吧上的赤暮文收到了一条留言。真的蛮感动的,我原本以为不会有人去看文……毕竟,现在的贴吧已经很冷清了,赤暮这个cp又实在是冷的没边,说不定还是不少人的雷区(虽然是我在SD里最喜欢的……)我是一个不成熟的写手,在这几个月里写赤暮文的过程中,我常常会陷入自我怀疑。但,在前几篇文中,大家的每一个红心或蓝手或评论,都会让我受到鼓励,我都会很开心。所以,这里想说,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

评论(1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