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夙愿 —

【赤暮】暮暮朝朝

赤暮日快乐!

若得一人老,暮暮朝朝好。纪念日就应该来一点甜甜的~

***

 

 

暮暮朝朝

 

 

 

踩着不紧不慢的步伐,木暮走出了校门。天色向晚,此刻仍有三三两两的学生载笑载言,从他身旁小跑着经过。木暮看着他们轻快的背影,不由得自顾自露出微笑。他喜欢教师这份工作,喜欢琅琅的读书声,喜欢书卷的油墨味,也喜欢那群朝气蓬勃的孩子们。每天和眼神明亮笑容昂扬的少年少女们打交道,自己仿佛也能够一直葆有年轻的锐意与活力。

四月初正是樱花盛放的季节。校门前那排粉白的樱树不顾短暂的花期,恣肆开得明明丽丽。微风轻轻摇动花枝,几点柔瓣悠悠飘落。视线被落花牵引,木暮忽然注意到了不远处有个熟悉的人。

高大挺拔的男子身着薄薄的轻衫,独自立在淡雅的花树下,春天的晚霞里。那明明是个外形最最硬朗不过的人,却并不与柔和婉约的景致显得失调。他似在等待什么人。

木暮稍稍睁大了眼睛。惊讶和喜悦促使他加快脚步,几乎是小跑着来到那人身边,“赤木”,他喊出这个名字。被呼唤的人立刻转头看向自己。或是与人谈话,或是眺望前方,赤木的眼睛总是严肃而认真。而现在,这双眼睛正满含沉沉的温柔与笑意,仅仅看着自己一个人。

“赤木。”来到他身旁,抬头看着他,“你今天怎么……?”

“今天下班比较早。以前都是你去接我,今天我终于能来接你了。”赤木笑笑,“走吧。”

没有牵起爱人的手,没有揽住爱人的肩,仅仅是抬手在对方的背上拍了拍,随即看似不带留恋地滑下。但木暮并没有因此而失落,毕竟他俩在公共场所向来不会有过分亲密的举动。他甚至很开心,因为今天的两人能像八年前那样,并肩走在同一条落樱缤纷的归家路上,尽管他们早就换掉了青涩的学生制服。

不,何止是开心,简直是满心欢喜。木暮向赤木身旁走得更近些,让两人的衬衫在胳膊轻微的摆动中互相触碰,他想听到衣料细小的摩擦声。

“今天,公司怎么早早就放你们回去了?”木暮问。

“不是我们,而是只有我啊。”赤木侧过头笑道,“我向森山前辈请了假,说是今天有事情,要先走一步。因为以前几乎没有请过假,所以很轻松就获批了。”

“事情?”木暮也笑了起来,“来接我的事情吗?为了这个而请假,真不像你的作风啊,赤木。”

“今天可是四月五日啊,你以为我会忘记吗?”赤木一副看透了对方心思的样子。

木暮再次笑了,视线却转向别处,带着一点点被说中了的难为情。这个看似粗线条的男人,却意外地能够记清这种小事。从十几岁的少年时代起,木暮就喜欢他那隐藏在外貌之下的温柔与细心。

四月五日,不是任何属于大众的节日,仅仅与两人之间有关。十四年前的四月五日,国中一年级刚刚开学不到一周,他从身后追上他,错误地喊了一声学长。小小的少年,白净的面容,细碎的额发,抬头看着自己时乖巧的模样,赤木每每回忆起这些细节,依然清晰如昨。后来他们谈起此事,彼此都对这份默契又惊又喜:为什么两人都恰巧记住了那一天的日期呢?或许是自打见面的第一眼起,就隐隐感觉到对方将会成为自己的特别之人吧。

“对了,木暮。”赤木说,“以后我再晚下班时,不要再等我了,嗯?”如果有外人听到这句话,最后附加的那个音甚至过分轻柔了点。

“我知道了。”那边斜着眼戳戳他,“这件事,你已经说过好几遍了。”

 

 

赤木在一家通信公司的技术研发部门工作已满一年,他的下班时间比木暮稍晚些,于是木暮每天下班后,都会步行到赤木所在的公司,站在外面等待他下班。从学校到公司并非顺路,好在距离也不远,通常情况下,步行加等待的时间不过二十几分钟,然后就可以见到喜欢的人,和他一起乘电车回家。

如果一直都只是二十几分钟倒还好。可就在上一年的深秋,几个月前的某天,刚刚来到公司楼下的木暮忽然感到衣袋里一阵振动,掏出一看,是赤木的短信。

“今天的会不知道要开多久,你先回家吧。”

木暮敲出回复,“没事,我已经到了。我等你。”打字的手暴露在深秋寒冷的空气中,手指稍微有些不灵便了。

“可能要很长时间。外面冷,还是先回家吧。”

“嗯,好。”

难得对赤木撒了句谎啊。木暮摇摇头,把手机装回衣袋,连同自己的双手也一起塞进去。他并不准备回去。说来也是难得,自从赤木工作以来,从没有让自己等太久过,他大概每次下班后都第一时间离开,而不会和同事们慢吞吞地边收拾边闲聊。这或许也与他任职于技术部门,不会有太多难缠的客户和冗长的会议有关吧。

今天大概是个例外,稍微等会儿又何妨呢。木暮这样想着,迎着冷风望向公司的大门。脸颊被吹得有些麻木了,眼前飘过一个个年轻或中年的陌生面孔,其中唯独没有自己在等的人。他们也许是其他部门的吧。木暮想。

不知过了多久,已经稀疏了许多的行人中,一个高高大大的身影闯入视线。木暮眨眨眼睛,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后,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尽管面部肌肉稍感困难。

而赤木几乎是难以置信。对爱人的模样太过熟悉,因此仅仅凭借远处的一个剪影,他就可以确信那是木暮。这座城市早已入夜,街道的霓虹灯闪闪烁烁,路上的行人面色匆匆,朔朔寒风中,形单影只的木暮看起来单薄而疲惫。

“木暮!”赤木跑上前去,“你一直在等我?不是让你先回去吗?”急切与心疼一起涌到胸前,可是木暮丝毫没有责怪自己的意思,他只是看着自己笑,还笑得那么好看。

“也没有等很久啦……”木暮掏出手机看了看,“才四十分钟。抱歉啦,明明答应你要先回去的,但我还是想和你一起,所以就擅自等下去了。”

“……你为什么要说抱歉啊。”道歉的人明明应该是我。此刻赤木只想把面前的人搂进怀里,亲亲他的脸颊和嘴唇,让自己的身体为他稍微遮挡一下寒风。可是站在公司大楼不远处的他终究无法做出这些举动,他只能趁着夜色已浓,把木暮的手低低地拢在自己的双手间,还算温热的温度让他稍稍安心了些,“我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

“是……”木暮低头看着两人交叠在一起的手,这让他觉得自己的等待根本就不算什么,“但还是想和赤木一起啊。”

是啊,他们当然不是第一天认识。从国中时起便是青梅竹马,升入大学后开始交往,直到现在已有八年,早该脱离了所谓的热恋期;两人的性格放在同龄人中又都属于成熟持重的类型,并不会过分依赖恋人,一分钟见不到面就全身不自在。在这种情况下,先回到家中做好饭,不才是更正确的选择吗?或许是因为赤木读研的三年间,两人聚在一起的时间太少,所以现在才不想错过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吧。

 

 

“今天,想不想在外面吃点什么?”赤木问。毕竟今天多少算是他们的纪念日,他认为有点仪式感也未尝不可。“你想去哪里?”

“好啊。”木暮说,“如果要我说的话,就去——拉面店吧。”

赤木小小惊讶,“为什么是那里?”他本以为在这样的日子里,木暮会选择一个不那么普通的地方。

“你不愿意吗?如果赤木不愿意的话,其实我也……”

“不不,我都可以的。”赤木连忙摇头,他当然更愿意尊重木暮的意愿,“我只是想说,木暮,你不想去一些,怎么说呢,更好一些的地方吗?拉面的话,会不会太普通了?”

“拉面也很好吃啊!”木暮笑了出声,他随即稍稍收敛起笑容,“更重要的是,赤木,咱们上个月的支出有点太多了。这个月开工资前,我想,我们没必要进行太多无关的花费。”

赤木张张嘴,想要反驳却不知该如何开口。同样作为男人的他内心稍稍有些受挫,但他知道这种想法很幼稚,因为他明白木暮是对的。刚刚过去的三月里,他们除去房租,又添置了几件其他物品,这使他们的实际支出比原计划超出了许多。何况,自己直到去年才开始有金钱收入,所以实在没有资格在两人的开支问题上逞强。

“好啦,赤木,你就当作没有听到我那句话,好吗?我确实是想去吃拉面啊!”木暮像是看出了赤木内心的窘态,他抬起手拍了拍赤木的肩膀,“就像你以前说过的,我们早就不是第一天认识了啊。没必要非得像过节日那样,对吧?真要想和往常不太一样的话,你今天来接我,我们一起走走这段路,我就非常开心了。”透过树影的夕照停在木暮的侧脸上,他的笑容真诚而舒心。

“……”赤木无言地看向身旁的人,感动和愧疚一起涌上心头。

 

 

走进常去的拉面店,此时正是晚归时分,店里的大半座位已有人落座,多数是像他们一样年轻的上班族或学生。选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按照一贯的口味点了拉面和煎饺。赤木身旁的空座椅上,两人的公文包亲密无间地靠在一起。等待端上食物的工夫,木暮手托下巴,笑望着对面的人。

……总觉得,他的样子和高中时没什么变化呢。同样暗暗欣赏着恋人面容的赤木想到。整洁的浅色衬衫,衣袖挽至肘部,不变的温和眉眼,不变的亲切笑容。岁月还未在他的眼角刻下世故的细纹,只是为他增添了更多成熟儒雅的气韵。

“喂木暮,别这样看着我啊。”赤木心头一动。他小声说着,把脸转到了别的方向。

“哈哈哈——”木暮有些夸张地笑着摆摆手,似乎也想掩饰忽然而至的难为情,“赤木,你在说什么啊。你自己不也……”

就在这时,服务生端上了两人点的食物。煎饺泛着金黄色的光泽,海苔、叉烧、溏心蛋码成好看的形状,这成功地转移走了他们的注意力,化解了方才那并不使人讨厌的小小尴尬。

——看他的样子,应该是真的想吃拉面吧。赤木拿起筷子,慢悠悠地吃着面,更多的注意力还是放在对面的人身上。

两人各自都在殷实的家庭中长大,从小到大几乎没有为金钱问题皱过眉头。但大学毕业后,骄傲和自尊还是让他们拒绝了家里的资金支持。直接走上工作岗位的木暮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选择继续读研的赤木却只能依靠奖学金。好在,赤木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的最高额度,只要日常消费不过分大手大脚,用这些钱维持自己的生活还是没问题的。但要想再为这两个男人组成的家庭作些贡献,就不太可能了。

或许是因为两人较为传统的性格,直到大学毕业,他们才开始同居。一开始,自然只能租房子。“真是太好了。”刚搬到一起的那天,明明一整天都在忙着搬运整理各种个人物品,按理说木暮应该很疲惫,可是坐在出租房窄窄的沙发上的他却露出了满足的表情,“今后就可以从早到晚都和赤木在一起了。以前的话,总没法到这种程度吧。”

但木暮的盼望还是落空了。由于赤木每天都会在实验室留到很晚,他们除了早晨一同起床、洗漱、吃早餐、走出房门之外,白天几乎见不到面。唯一能够增加见面时间的,是只有一天的周末,还有赤木那少得可怜的假期——他的大多数假期都被教授克扣在实验室了。

“以前我们都在上学时,白天可以见面,晚上就要分开了。现在完全倒了过来,整个白天都见不到你。”木暮搂着恋人的脖子,这样说道,“赤木你说,到底是哪个更好一些啊?”

从某方面来讲,晚上更好。赤木想这样说,终于还是没有开口,只是摸了摸怀中人的头发。木暮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明明完全不是个幼稚的人,却会不时说出类似于“我们真的进入全国大赛了吗”这样的,好像有点傻,但在自己眼中又非常可爱的话。后来赤木经常回忆起木暮说那句话时的样子,他睫毛低垂,眼睛却亮亮的,嘴角微微上翘,那是几乎称得上幸福的笑容。可他又似乎不仅是为能参加全国大赛而感到幸福,赤木总觉得,他那样子仿佛是在等待爱人的亲吻。夏日静谧的午后,洒满阳光的活动室里,他面前的人只有他。可那时的他们中间还隔着一层窗户纸,在明面上仅仅是搭档和挚友。所以赤木只能温柔地凝视了他半晌,然后坚定地点点头,给木暮一个使其安心的答复。

……所以,是因为自己参加工作后,两人见面的时间终于能够更多些了,木暮才不愿意错过每一个同行的机会、才会执意在那么冷的傍晚等待自己吗?夹起碟子里的最后一只煎饺,赤木这样想到。思绪围着眼前的人转了一大圈,终于还是回到了他身上。

 

 

带着满足的饱腹感走出店门,整个人也似乎变得懒洋洋了起来。天色已经暗了下去,落日即将敛起最后一缕余晖。

“明天是休息日,我们去商场买些下周需要的东西吧。”木暮说。

“好。”提议得到了回应。两个人过了马路,向着附近商场的方向走去。

又是傍晚时分,又是归人匆匆。不同的是,这一次,拂在脸上的风不再凌冽锋利,而是令人惬意的温暖柔和。此时正值人间四月天,和爱人并肩而行的、年轻的自己,又何尝不处在人生最美最好的时节呢?

或许是晚风吹散了心绪,两人都不言语,只是在幸福的沉默中慢悠悠地走着。不知不觉间,他们之间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两条因挽起衣袖而裸露在外的小臂眼看着就要碰来碰去,当事人却还都没有知觉。然后,一大一小的两只手触在了一起。

仅仅是一瞬间,两只手便分开了。手的主人间的距离也随之变宽。一个低头,一个抬头,默契地笑笑,谁都不多说什么。彼此既不是处在暧昧期的中学生,这种事也并非第一次出现,又有几个过路人会注意到这个本就难以察觉的细节呢?因此没什么值得慌乱的。

但,尽管如此,木暮还是再次被提醒起一件事:在这个社会中,他们的感情,是不被允许昂首挺胸地走在阳光下的。所以白璧也有微瑕,即使是这在最美最好的年华中,也有少许不尽人意的地方啊。

走进商场,推上购物车,在货架上一排排码得整齐的商品间驻足挑选。早餐燕麦,速溶咖啡,吐司面包,这些对于上班族总是消耗得很快。蔬菜和肉类不可缺少,四月又是属于新鲜水果的季节,于是红润的樱桃和黄澄澄的芒果也被放进小车中。末了,他们来到摆放牛奶的货架旁。“虽然现在不经常打篮球了,可是该补充的营养,还是不能少啊。”木暮说。

——在路过的旁人眼里,这两个一同购物的男人像什么样子呢?木暮忍不住问自己。旁人是会意味深长地注目几秒,还是会毫不在意地带过脚步?

在自己眼里,赤木又是怎样的存在呢?是爱人,是兄弟,是朋友,是家人。能占据自己身旁这么多角色的人,恐怕也只有他了。何况,这是一个自己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深深敬慕和热爱的人啊。

能和这个人一同下班,一同购物,一同感受四季的流转、生活的丰美,已经是不能更好的事了吧?所以,那一点小小的不完美,又算的了什么呢。结账时,凝望着侧前方那个宽阔的背影,木暮这样想到。

 

 

走出商场时,夜色已完全覆盖了门外的街道。仿佛惯例一般,赤木提着那个更重的购物袋。准确地说,两个购物袋大小的差距甚至能让人联想到这两个人的体型差。

“赤木,别这样啊。把你那边的东西给我分一些。”木暮像往常那样抗议道,“大家都是男人。”

“是啊,都是男人。”赤木转过头,示意木暮跟上自己向前走的脚步,“不过这种纯粹出力气的事,还是交给我吧。”

木暮有些无奈地笑了,因为赤木总会拿这句话来回应他。虽然他明白这是来自赤木的体贴,而非轻视,但自己总想帮赤木减轻负担,无论在生活中的哪方面。

“赤木。”木暮跟上他,“最近,公司那边怎么样?”

“最近的话,还好。”

“我记得,之前你说过,有些技术上的难题一直没法解决。现在怎么样了呢?”

“哦,那个啊。现在已经没问题了。”赤木笑了,“有些地方多亏向前辈请教,才得到了一些启发。在这一行,我终究还是新手啊。”

“解决了的话就好……”木暮也宽慰地笑了,带着一点自豪,“技术研发工作,可不是什么人都能胜任呐。从上中学时起,赤木的头脑就很好,我是完全比不过你的呀。”

自从赤木在这所通信公司任职,回到家后,他经常会在电脑前工作到很晚。“你先去睡吧。”他把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对犹豫地走到自己身旁的木暮说。相识了这么多年,他当然能读出木暮眼中写得清楚明白的担忧与关切,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可是赤木能做的,也只有站起身,把他拉进怀里揉一揉,摸摸他的头发,说自己一会儿就来。然后木暮会很听话地点点头。

“现在要更努力地工作才行啊。希望能早点住进属于我们自己的房子。”赤木有时会这样说。

木暮当然理解他的话,他一直都是他最好的理解者。所以很多时候,他只是端着热好的牛奶,安静地走到赤木身边,把玻璃杯放在电脑桌上,然后亲亲他专注的侧脸,以不会太过打扰他的轻重。

“……你现在每天在处理的东西,我很多都看不懂了。”木暮接着说,“我有时甚至有点担心,将来迟早会跟不上你的脚步。”他以开玩笑的语气说出了最后这句话。

“不能这样说啊,木暮。”赤木倒是一脸认真,“术业有专攻,如果让我去当一名老师,我肯定没法做得像你一样好。因为我的沟通能力不如你,也不像你那样有耐心。说到这个,木暮,你们班的那几个问题少年怎么样了?”

“唉。”木暮难得皱起眉头,“还是让人不省心啊。无论我说什么,他们总要对着干。”

木暮自入职以来,在管理班级方面一直都做得很好。无论学生还是同事,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工作态度认真勤恳,待人接物温和亲切的年轻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从去年开始,学校交给了他一个有名的“乱班”,这个班级里有好几个让其他教师听到名字就头痛的学生。“木暮君,恐怕只有你才能对付得了他们。我们都相信你啊。”当时,校领导拍着木暮的肩膀这样说道。

“能有樱木当时的程度吗?”赤木问。

“樱木?”听到故人的名字,木暮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了,他笑了起来,“哈哈……应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吧!当时从来没想过,为我们带来胜利的主力球员之一,在其他方面会这么让人头痛。”

“即使在篮球上,他当时也很让我们头痛啊。”

木暮看了一眼身旁的人,他知道赤木又在口是心非了。他笑了笑,并没有说穿,“我想,现在班里的这几个学生,他们在学习除外的其他方面,或许也是闪闪发光、不可替代的吧。虽然现在还做不到,但我希望能和他们好好相处。我不想用功利的角度去看待他们……无论他们将来是否选择升学,我都希望他们能在这三年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嗯。”赤木微笑,带着赞许和敬佩,“真不愧是木暮,我相信,你一定能带好这个班级。就像咱们高中时,如果没有你,樱木他们早就把队伍闹得底朝天了。我一个人是不够的啊,我只会凶他们。”

“这话说的……!”木暮笑着咳嗽了两声,像在掩盖什么。或许是因为他对赤木的感情一直是又敬又爱,每当听到赤木说出称赞的话,自己都会很开心。何况,赤木最后那句话甚至有点告白的意味,尽管两人已经在一起好几年了,但木暮还是难免有些害羞。他知道,赤木只会对自己说“一个人不够”这种话。

“不过,那个时候,你不觉得自己有点太宠樱木了?”

“诶?没有吧?明明是赤木你太严厉了……”

 

 

谈到少年时代的友人们,心情总会变得格外轻松,连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穿过前面那条小巷,就到了两人要乘坐的电车的车站。

明明时间刚过八点,这条光线昏暗的小巷里却不见什么人影。如果是孤身一人的女孩子,最好不要选择这样的小路,但既然是两个长期保持锻炼的、年轻而强壮的男人,似乎就不用考虑这个了。

或许是因为周围太过幽暗和安静,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走着。周围没有其他行人。就在快要走出巷子时,木暮发现身边的人忽然停了下来。

“木暮。”

木暮也停下脚步,“怎么了?赤木……”

他的话没有说完。一个轻轻的吻落在了他的嘴唇上。

木暮愣住了。他能感到刚才俯向自己的人似乎升高了体温,动作也有点僵硬。

赤木确实在紧张,因为他实在不习惯在公共场所这样做,尽管周围空无一人。但他清楚地记得不久前,他们的手无意间触碰又随即分开。木暮看着自己微笑后,眼中的光还是黯淡了一下。这让他格外想给木暮补偿些什么,虽然也只能在这种地方。

……当然,他自己也确实渴望亲吻那双嘴唇。虽然只有短短一瞬间,但那熟悉的触感,熟悉的温度,还是让他短暂地出了神。他想起他们的第一次。同样因为保守的性格,直到大学的最后一年,他们才做了那种事。那个月光淡淡的夏夜,他们终于将自己彻底敞开。虽然羞于启齿,但赤木必须承认自己是紧张的,他想自己的恋人应该也是如此,而他有责任帮对方放松下来。

面对面跪坐在一起,他向木暮伸出手,扶住他的肩膀。然后他看到木暮合上眼睛,安静地抬头仰向自己。银色的月光从窗帘的一角悄悄溜进房间,落在木暮本就白皙的面庞上。他的脸因紧张和情欲而渗出少许细汗,但这只显得更加润泽而动人。他在吐息平缓地等待着。赤木微怔。他瞬间明白了,木暮或许仍然在紧张,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他的整个身体和心灵交给自己。

赤木的手顺着那形状优美的肩头缓缓上移,直到捧住那张脸。然后他凑近木暮。额头,眉毛,眼睛,他一寸寸地细细亲吻他。

青涩而激烈的浪潮平息后,两人仍然像被潮水拍打在海滩上一般,全身湿漉漉的,手脚相缠着拥在一起。怀中人的喘息刚刚平复,赤木就听到了一句有点莫名其妙的话。

“赤木,你真好看。”

“什么?”

“你真好看。”木暮重复了一遍。他一眨不眨地凝视着那张近在咫尺的面庞。

“什么啊。那是因为现在的光线太暗了,你也没有戴眼镜。”

“才不是,我一直都这样想。再说,这么近的距离,我能看得清赤木啊……”木暮的话还没有说完,他再次被温柔而热烈的吻堵住嘴唇。

从来没有人这样说过我。赤木想。

“赤木……”

熟悉的声音使赤木回过神来。脑中想着的人正站在自己身边,依然抬起头望着自己。周围仍是一片昏暗,木暮的眼睛却闪闪发亮。看来,那个小小的“补偿”是有效果的吗?赤木暗自感到宽心。

木暮或许没有意识到,此刻的他再次露出了那种近乎于等待爱人亲吻的幸福笑容。“走吧。”赤木内心一动,但还是用这句简单的话带过去了。

回家之后好好给你。赤木在心里说。

 

 

 

早晨的阳光照亮了这座城市的每条街道,也一并穿过窗帘的边缘,将蒙蒙微光送入这个房间。

这是个美好的春日晴天,也是个美好的休息日。

赤木缓缓睁开眼睛。他伸手拿起床前的时钟,八点半。他坐起身,扭头看看朝向自己的、熟睡的侧脸,暗自觉得可爱。是不是有点早呢?他有些不忍心打扰他。但他记得木暮曾经一脸认真地拜托自己,即使在休息日也要及时喊醒他,他想和赤木一同醒来。于是,他还是弯腰俯向了木暮。

“要起来吗?还是再睡会儿?”他轻轻地问。

“嗯……要起来。”木暮迷迷糊糊地说。

赤木起身走向卫生间。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到带有镜子的水池旁,准备拿起杯子刷牙,这时他听到身后传来一阵趿着拖鞋的声音。卫生间的门再次开开关关后,那个声音来到自己身旁,然后停了下来。

“赤木——”木暮低低唤道,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没有完全清醒。他微微侧过头,闭着眼睛枕在赤木肩上——以他们身高的差距,这个姿势恰恰合适。赤木的肩膀宽阔而厚实,枕在上面非常舒服。脸颊感受着赤木的温暖,鼻子呼吸着赤木的气息,尽管昨晚已经充分享受过这具身体,但木暮依然对它很是迷恋。他想自己大概永远不会厌倦。

赤木没有动作,只是安静地注视着镜中的他们,同时等待着木暮。对于木暮这样棉花糖性格的人,自然不存在所谓的起床“气”,但稍微迷糊一会儿总是难免的。

木暮很快挪开了,两人开始一同洗漱。金色的晨光透过明净的窗户,洒满整个房间,也落在镜中那两个并肩而立的年轻人脸上。夜晚已然过去,早晨刚刚开始,接下来,还有一整个明亮的白天在等待着他们去支配。发生在这些寻常时光中的,一件件琐碎的小事,都是那么平凡,却又美好。因为那是与相爱的人一起度过的。这些小事就像一根根细线,编织出一条坚固而安稳的道路,通向他们的明天。春光正好,岁月悠长,未来还会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夜晚和早晨。而这些夜晚和早晨串连起来,就是暮暮朝朝,就是人的一生。

正在洗漱着的青年们没有说话。但此刻的他们,心中或许响着同样的声音。

……今后,每一个夜晚,每一个早晨,也都想和你一同度过。

 

 

 

End.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