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夙愿 —

【赤暮】好想告诉你

时间线在高中三年级的秋天,赤暮两人已经退出篮球部

CP向

***

 

 

好想告诉你

 

 

 

木暮承认自己并非很有运动天赋,即使勤奋执着的态度不输给其他人,大多数时候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为他的队友们加油呐喊。但尽管如此,经过六年的苦练,作为最佳第六人的他,也可以随时代替遇到突发情况的队友上场。所以,他从未没想到自己会栽在一颗小小的钉子上。

同样,他也没想到,球场上大量的剧烈运动与肢体冲撞从未使自己受严重的伤,这颗钉子却做到了。

此时正是学校的午休时间。他抱着上午在班里收齐的学习资料,准备送往楼下的教师办公室。全班同学的资料堆起来有厚厚一摞,即使对于他这个经常运动的高中男生,也是不轻的重量。下楼梯时,他小心翼翼地抱着这座叠得高高的书山,生怕它们向一边倒去。

应该怪湘北这所公立高中内部的装修多少存在一些瑕疵,这层楼梯的最后一阶上有一个不明显的凸起,大概是未能埋进混凝土的一小节钢钉。走到这级台阶时,只顾胸前书本而没有留意脚下的木暮,就这样被绊倒了。

身体重新找到平衡感时,自己已四肢张开地趴在地上,手中的资料也在离办公室几步之遥的地方散落了一地。还是没能撑到最后啊。木暮看着眼前的摊开的书本,苦笑着心想。然后他试着站起来。

糟糕!为什么自己的脚完全动不了!一阵剧痛使木暮的五官痛苦地扭在了一起。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脚扭到了。

怎么办?怎么办?木暮在心里问自己。午休时间,三年级的学生大多在教室里自习或午睡。走廊、楼梯上空无人影。难道自己只能一直趴在这里,等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经过的学生或老师,让他们帮自己联系医务室吗?也罢,毕竟午休只有五十分钟……

这时,一个从走廊拐角处走来的人闯入了视野。来人是个男生,从自己趴在地上的角度看去,他那包裹在秋季制服下的魁梧身躯更显得高大得不似常人。

“赤木!”木暮几乎是惊喜地喊道。

刚刚从教师办公室走出的赤木顺着声音看去,只见少年趴在楼梯口,面前散着一地书本,他抬起头,求助地看着自己。

“木暮!”赤木连忙跑过去,“你没事吧?”

“没事,就是脚扭到了。”神奇的是,无论什么时候,只要看到赤木,木暮就会莫名地安下心来。同时,他在心中暗自庆幸,还好走来的人是赤木,换成其他同学看到自己这幅样子,那可就丢脸丢到外面去了。木暮甚至笑着自嘲道:“好在绊倒我的东西在最下面的那级台阶上,不然我恐怕要滚下来了。”

“……你还有心思开玩笑。”赤木无奈地蹲下身,“怎么样?严重吗?扭到的是哪只脚?”听到木暮的回答后,赤木帮他从没受伤的那侧翻过身来。现在木暮换成了四肢朝天的姿势——赤木托着他的后背。

“送你去医务室吧,先简单处理一下。”话说完后,赤木稍稍停顿了几秒,然后把另一只手伸到木暮的膝弯下,抱起了他。

“诶!赤木,你确定要这样吗?!”身体忽然平移到了半空中,木暮有些惊讶,有些紧张,更有些难为情。他压低了声音问道。

距离自己不到五厘米的面庞微微转过来,“这样最顺手,再说你那么轻。木暮,抓好我。”赤木的神情依然平静。

打篮球的男生大概都不愿被说体重很轻,更何况,自己还以这样的姿势被另一个人横抱起来,木暮难免有点不好意思。但看到赤木坦然的样子,木暮也放松了很多。“……好。”他按照赤木说的,伸出胳膊,自然地环过赤木的脖子。

赤木托得很稳,木暮躺在他的臂弯里,几乎感觉不到一丝晃动。或许是这双手臂让木暮很有安全感,他的思绪也散到了别处。说起来,被赤木这样抱着,并不是第一次呢。当初他们在夏季预选赛中战胜陵南后,大家都在为胜利狂欢,赤木更是一把抱起了身旁的自己。自己也沉浸在喜悦之中,只顾一边搂着赤木的脖子,一边振臂欢呼,哪里还管其他?

……所以,这样根本就没什么吧。木暮对自己说。但紧接着,赤木那比平日所见放大了好几倍的侧脸闯入眼帘,又让木暮内心莫名一紧。他连忙把视线移向别处。

 

 

在医务室做过简单的包扎后,校医建议木暮去正规医院治疗。好的。木暮看到赤木替自己回答。随后,送往医院,挂号,就诊,安排病床,联系并等候木暮的家人到来,赤木一直陪在木暮身边。

赤木他,真是个可靠的人啊。木暮看着病床旁的人,再次默念了一遍自己对他的惯常评价。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这样照顾过他妹妹呢。

直到木暮的家人下班后赶到医院,赤木才起身告辞。此时太阳已经西斜,初秋的白昼依然漫长,金橙色的余晖浓浓地涂满了病房白色的墙壁。“木暮,你接下来住院的这四天,每天放学后,我给你送当天的笔记。”赤木说。

“嗯。”木暮抬起头,“多谢你啦,赤木。”

赤木笑笑离开了。

 

 

第二天来到学校,一下课,同学们就围到了赤木桌旁。“赤木君,听说木暮君的脚腕扭伤了,是这样吗?”得到清楚的回答后,他们才纷纷离开。

木暮今天没有来学校——同学们的问话无疑是在对赤木强调这一点。实际上,从早上开始,赤木独自坐上电车,然后步行到学校时,他就觉得和往日有些微妙的不同,大概是因为木暮没有和自己一起吧。

午休时,没人搬着凳子来到赤木身边,耳边也听不到那个熟悉的、轻轻的、柔和的笑声。在赤木眼里,木暮是个比较喜欢说话的人——这当然不是说他爱搬弄是非,而是说他善于与人沟通——现在没有了他的声音,真的像是少了点什么。

原来自己不像想象中那么惯于独处。赤木对自己摇了摇头。

下午的物理课,老师正在给大家复习电磁学部分的难点习题。这些题目对赤木而言仅仅是中等水平,但是木暮的物理成绩向来不如他,而木暮错过了这么重要的一堂课,真的没问题吗?赤木的思绪又飘向了教室之外的那个人,他不由得瞥向靠墙的那张空桌子。

“赤木!”忽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赤木猛地回过神。原来是老师的提问,“请你解答一下这道题。”

老师微笑着的目光满怀期待,显然是希望赤木的准确回答为同学们做个榜样。但此时的赤木却清楚自己已陷入危机中:他根本就不知道老师问的是哪一道题!自己上了十二年学,几乎从未因走神而影响听课。

“对不起,老师,我也不会。”赤木站起身,尽量不留痕迹地撒谎。

“哦,连赤木也不会吗?”老师小小惊讶,但他随即谅解了这个优等生,“也难怪,毕竟这道题确实有难度。好,现在就来重点讲解一下……”

可恶!我怎么能这样!赤木在心里狠狠地责怪着自己。怎么能在上课期间走神去想木暮的事呢?以前还因为晴子经常走神而说过她,看来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啊!虽然以前几乎没出现过这种情况……但,自己尚且没有好好听课,又怎么帮木暮记笔记呢?

赤木连忙收回心,开始专心听讲。

放学后,赤木独自走出了校门。他抬起头,远方的夕阳流光溢彩,依旧那么美。他再次回想起那堂物理课,一股负罪感涌上心头,但随即被一阵轻快的喜悦冲散。这喜悦似乎没有来由,它甜美而轻盈,但又让人稍感不安。

……走过前面那条路,再拐个弯,就到医院了。赤木边走边想。

对了,医院!自己是在去医院给木暮送笔记啊!赤木忽然意识到了那份喜悦的来源。可是,为什么会高兴成这样?他有些迷惑,因为他从未经历过这种感觉。

赤木摇摇头,决定不去思考这些。他再次望向天边,夕阳似乎更温柔、更美了。

 

 

轻轻敲了敲门,赤木走进了病房。赤木进门时,木暮正在看一本复习资料。听到推门声,木暮迅速抬起头。他两边的病床都空着。

“赤木!”他笑着喊道。

看到自己进门时,木暮的眼睛似乎亮了一下。赤木但愿他没有看错。

“住院真是太无聊了。赤木,我终于理解三井当时为什么会偷偷跑出医院了,我也好想快点出院啊!可惜医生说我的扭伤比较严重,必须要休养几天才行。赤木,我真佩服你,当时带着脚伤还能打出那么好的比赛。但你以后还是不要那样了,万一落下什么后遗症怎么办……”

还没等赤木在病床旁的椅子上坐下,木暮就满怀兴致地、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或许是因为憋了一整天无人交谈,这个男孩迫切地想与同窗好友说说话。虽然在赤木的印象里,木暮似乎应该更稳重些。

但,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自己不也在那节课上出现了平日未有的状况吗?何况,赤木或许没有意识到,他内心也很渴望听到木暮的声音。所以,木暮那些寻常的话语,在赤木听来也分外悦耳。

“……一个人真的很没意思,赤木,你终于过来了。怎么样,今天都讲了些什么?”

你终于过来了。一瞬间,赤木感到喜悦盈满了自己的心。他微怔,直到木暮轻轻戳戳他,他才回过神来,从书包里掏出今天的笔记。

 

 

在赤木的主观意识中,时间似乎过得很快很快。已经到了他应该离开的时候了。

“木暮,我走了。”他站起身,“明天下午再来。”

“嗯,好。”木暮笑着点点头,“赤木,再见啦。”

与木暮道别后,赤木转身离开。他能感到木暮一直目送着他。合上病房的门,他装作不经意地朝里一瞥,然后证实了自己的感觉。直到走出医院,直到坐上电车,那个长久的注视依然让赤木倍感温暖。车窗外,流泻的夜风,闪光的星星,似乎比往日更加动人。

 

 

第二天,第三天,两人依然在傍晚时见面。相见的时间不到一个小时,但赤木从早上就开始暗自期盼着。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明明从前不会这么浮躁啊?赤木没去细想。毕竟,他再也没有因此而影响学习。

但是,最后一天,赤木却因为其他事而无法在放学后去往医院。他在前一天傍晚告诉了木暮,对方只依然温和而宽厚地笑了:“没事的,赤木,反正明天晚上我就可以出院了。”

嗯。赤木闷闷点头。

当天晚上,赤木很晚才回到家里。一整天都没有见到木暮让他内心空空,但一想到第二天就可以重新和木暮一同上学,他又满怀期待。

换上居家服,赤木走到阳台的窗前。大概是从这几天开始,他似乎变得喜欢独自吹着夜风,安静地回想白天发生的事。

恰好晴子也在阳台上。听到哥哥的足音,晴子回过头来,“哥哥。”

“晴子,你穿的太少了。现在的风有些凉,再去加件衣服吧。”

“没事的,哥哥。”晴子没有移动,“你知道吗?现在宫城学长越来越有队长的气势了,他和三井学长之前还会有些小矛盾,现在基本上没有了。”

“哦,那就好。樱木和流川怎么样?”

“樱木君一直都有很认真地练习,他的进步真的很快。”说到这里,晴子似乎犹豫了一下,然后小声说出了那个名字,“流,流川君的话,他的球技比夏天时更加精湛了……”仅仅是提到这个名字,晴子的脸颊就微微泛红。

“而且,流川君和樱木君的关系,似乎也改善了一些。虽然他俩有时还会闹别扭……”脸上的红晕还未褪去,但晴子还是再次说到了流川。或许,每个人都渴望念出藏在心里之人的名字吧。“哥哥,等你学习不太忙的时候,你可以和木暮学长一起去看看呀!”像是想要掩饰自己的心思,晴子连忙岔开话题。

木暮。听到这个名字,赤木的心就像被小锤轻轻敲了一下,“叮”地一声脆响。“木,木暮吗?这几天他的脚踝扭伤了,等到他的伤好了之后,我们再一起去。”赤木尽力平静地说出这句话。

“好的。”晴子乖巧地点点头。忽然,她像发现了什么似的睁大了眼睛:“诶,哥哥,你怎么脸红了?”

“有吗?”赤木不相信,但还是心虚地伸手摸了摸脸,滚烫的温度让他心里一惊,“晴子,你看错了。我先回去了。”尽量不留痕迹地抛下这句话,赤木连忙转身离开。

回到自己的房间后,赤木依然没有平静下来。这时,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对木暮抱有怎样的情感。尽管外貌没有丝毫相通之处,他和晴子毕竟是亲兄妹,在这种事面前,他俩的反应是何其相似。

……但是,为什么会这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自己认识木暮那么多年,从未有过那方面的心思啊!这些年间有很多次假期,但那些分离从未触发过什么。难道说,这种情感也需要日积月累,直到现在才达到迸发的程度吗?又或者,这份感情早已浓烈,只是自己现在才察觉到?

赤木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恐怕没法像原来那样,坦然地对待木暮了。

 

 

赤木同样不知道的是,这几天来,木暮的心情。

想见到赤木。从住院第一天开始,这个念头就在木暮心头徘徊不去,连他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木暮努力使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手中的复习资料上,但时不时地,赤木的面容和声音就会浮现在他脑海中。

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自己学习时为什么还这么容易分心啊。木暮叹了口气。赤木的话,一定能做得比我好吧——他又想到了他。

而看到赤木来到病房里,他是多么地开心,又是多么希望赤木能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所以,当赤木说自己明天不能过来时,木暮内心一阵失落。但他努力露出平静的笑脸,对赤木说没关系。

出院的那个晚上,木暮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明天就可以返校,可以再次见到赤木了,这让木暮很是喜悦。躺在床上,最后回忆了一遍几天来赤木对自己说话时的模样,木暮闭上了眼睛。

他做了一个梦。

自己再次回到了那个有力的臂弯里。当初因紧张而忽略的细节,在梦里都清楚地得以复现。赤木宽大的手掌托着自己,自己的身躯紧靠在他坚实的胸膛上,他的体温透过制服传给了自己……而自己既没有神游太空,也没有移开视线。自己搂着赤木的脖子,靠着他温暖的颈窝,静静地凝视着那张近在咫尺的脸。平时难免会听到别人嘲弄赤木的外表,可是木暮却从不这样想。甚至,此时此刻,在他眼中,他硬朗的侧脸是那么好看……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落入房间。木暮睁开眼睛,甜美的眷恋之情萦绕不去,他想再多回味一会儿这个梦。

忽然,身体传来的感觉让他猛地清醒过来。他明白了这个梦意味着什么。

 

 

同时,明朗清透的阳光也落在了另一个未眠之人的脸上。他们在心中默念着同一句话。

原来,我喜欢上他了。

 

 

看到赤木在惯常见面的路口等着自己时,木暮的第一反应是低下头。可好巧不巧,眼前偏偏浮现出梦里的画面,这让木暮更加无法抬起头直视他。

或许是因为单边拄着拐杖,短短一段路,木暮似乎走了很久。终于来到赤木面前,木暮抬起头,尽力展现出自然的微笑,“赤木。”他的声音很轻。

在赤木眼里,木暮似乎与往日略有不同。他的开朗仿佛消失了,抬起头微笑的瞬间,木暮的腼腆几乎与六年前初见他时重合。但赤木也说不出其他话,只得同样低唤出对方的名字,“木暮。”

两人相对而立了几秒,赤木终于打破了沉默,“我们走吧。”

“嗯。”木暮低着头答应道。

虽然喜欢上了赤木,可两人依然是朋友关系。所以,无论自己内心多么难为情,表面依然要显得自然些,要像以前那样和赤木相处。木暮对自己说。虽然木暮经常会觉得难以抬起头来,但能待在赤木身旁,他的内心涌动着快乐。

同样,由于木暮的脚伤尚未痊愈,每次上下楼梯或电车时,赤木都会在一旁扶着他的胳膊。木暮一次次感受着那双宽厚手掌传来的,令人安心的温度与力量,这让他暗自喜悦。两人离得很近,木暮偶尔会想,恋人之间是否也是如此。

但,木暮察觉到,赤木似乎比之前更加沉默。赤木本就不是一个很爱说话的人,但他现在的沉默却似多了几分不自然。这让木暮有些担忧。

 

 

一周后,木暮终于可以摆脱拐杖,自由地行动——虽然,这也意味不能继续触碰赤木的双手。好在,这段时间,以合理名义的接触,使得两人都能稍稍自然地面对暗自喜欢的人了。

放学后,两人并肩走出了校门。归家的路上有排整齐的栾树,正值初秋时节,细小的花朵灿烂如一树树碎金。偶有微风拂过,花儿随风悠悠落下。

一只手抚上赤木肩头。赤木转过头,只见那只五指修长形状优美的手轻轻拍了拍赤木的肩膀。原来是木暮在为他拂去肩头的落花。

赤木知道自己的脸颊发热了,一时间竟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这时,他注意到木暮的头顶也落了金黄的两小朵,于是他抬起手,飞快地抚过那头浓密而稍显蓬松的黑发,不敢稍作停留。他看到木暮抬起头看着自己笑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木暮的脸微微泛红。

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微妙。这些天持续晴好,今天的夕阳依然柔美,它浪漫地在西方的天空涂抹着绚丽的金色。想来,两人已不知多少次共处于这温柔的暮色中了。

“赤木。”木暮开口,“我今天看到宫城和彩子了。”

“两个人一起吗?”

“嗯。他们没有看到我,但那两人走的很近,看起来很亲密的样子。也许,他们真的会在一起吧。”

“哦,真好……”赤木轻轻点头,为后辈们的美好爱情而欣慰。这时,一股强烈的冲动传至胸前,促使赤木问出一个或许会令他后悔的问题:“木暮,你有喜欢的人吗?”他有些紧张地等待着木暮的回答。

木暮抿了抿嘴唇,看上去有些为难,似乎在斟酌着应该如何形容,又似乎仅仅是难为情。终于,木暮开口:“有的。那个人平时不太坦率,但是非常可靠。在我眼里,那也是个很可爱的人。”

“……”

“赤木,你呢?”

“我喜欢的人啊……”赤木犹豫着说道,“那个人很温柔,很好看,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

 

 

互相“告白”后,两人的关系并无任何进展。相反,他们都添了一桩心事。

他喜欢的人,究竟是谁呢?

在察觉到自己喜欢上赤木之前,木暮就喜欢在课堂上侧过身子,悄悄打量着赤木专注听讲或准确回答的模样。但现在,木暮却不愿这样做了。除了害怕心思被看穿的心虚外,更是因为,一想到还有另一双温柔的眼睛和自己一同注视着赤木,木暮就觉得难以接受。

赤木一直是个为众人所瞩目的人。可是这时,木暮希望凝视着他的人,只有自己。

其实赤木一直都很受女生欢迎啊,每次他回答完问题,总有好几个女生凑过来称赞他。也难怪,毕竟他是那样优秀。木暮暗暗想到。何况,赤木也很好看,不是吗?至少自己真心这样想。

温柔。漂亮。善良。木暮再次回想起赤木那句话。班里那么多女生,赤木喜欢的人是哪一个呢?

几天后的下午,木暮正在校园里走着,忽然看到了一个许久未见的人。男生大概是忘记把书包拉链弄整齐,一羽粉色信笺从其中轻盈飘出,无声无息地落到地上。

“三井!”木暮拾起信封,喊住前方的男生。“你的东西掉了。”

三井猛地回过头。看清木暮手里拿着什么后,他一愣,急忙拿过信封塞进书包里。“木暮谢谢你了!真不好意思啊!”

“呵呵。”木暮笑了起来,“这是别人给你的,还是你给别人的?”木暮知道自己或许不该问那么多,但由于最近一直有这方面的心事,他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是隔壁班女生放到我的储物柜里的啦。我当时都看到她了。”

“三井很受女生欢迎呀。怎么样,那孩子可爱吗?”

“还好啦……”三井小小声,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但他随即提到了音量,“但是!流川那小子才是真的受女生欢迎啊!但他本人从来没有任何反应,真不知道他是太臭屁还是太呆了!”

“唉……”说到了这个话题,木暮忍不住叹了口气,“赤木那家伙,也很受女生欢迎呢。”

“赤木?”三井睁大了眼睛,“我没听错吧?”

“是真的啊,三井。你不知道,每次他回答问题时,很多女生都会看着他,课间时也经常有女生去找他说话呢。”

“真想不到啊……”三井忍不住感慨这个神奇的世界。这时,他注意到了木暮的表情,他的眼神让他大吃一惊。“木暮,你很在意这个吗?”

“怎么说呢?应该说,是有点在意吧……”

三井忽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那个,木暮,我多问一句。如果我说错话了你就当什么也没听到。你们班的女生里,有你喜欢的人?”

“没有。”

“那,你是不是喜欢赤木?”

木暮一愣。心思被人看透,他却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讶。“呵呵……拜托三井不要说出去哦。”他苦笑。

“放心。”三井一边答应着,一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果然如此。”

“为什么这样说呢?还有,你是怎么看出来我喜欢他的?”

三井笑了,“一年级刚刚见到你们俩时,我就觉得你们的关系好得不得了。你抬头看赤木的眼神,我该怎么说呢?真是难以形容。赤木也是,他对你说话的语气比对其他人都轻。归队之后,这种感觉更强烈了。至于你问我是怎么看出来的?你说到赤木受欢迎时,那个眼神实在是太明显了啊!!”

“原来是这样吗……”这次木暮真的有些惊讶了,原来自己的心情隐藏得这么不好吗?

“那赤木呢?他就没对你说过什么?”

“什么也没有。”木暮纠结地摇摇头,“他只说自己有喜欢的人。”

三井眨眨眼睛,随即笑了起来,“那就再等等吧。不用担心,我挺看好你们的。估计篮球部的其他人也都这样想,只不过大家没有说过。”

“……希望如此。”终于讲出了心事,木暮感到轻松了很多,“三井,谢谢你啦。”

 

 

此时,正向教学楼走去的赤木无意转过头,他的视线瞬间被牢牢地吸引过去。教学楼侧面的小路旁,两个少年言笑晏晏。那是两个他绝不会认错的人。

不太坦率。可靠。可爱。

每一条,每一条都能和这个人准确地对应。

木暮,你喜欢的人,就是他吗?

 

 

两人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尽管从表面看不出来。木暮无疑受到了鼓励,“他对你说话的语气比对其他人都轻”,这句话让他暗自开心了很久;但赤木的心却蒙上了一层浓云。

尽管还没有确切的证据,很多时候,赤木却几乎在心中肯定了这个推断。

三井,为什么是你呢?三井,我们是不是注定要做竞争对手?可是这与三年前在篮球上不一样。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拿到明面上,凭实力公平竞争?被爱与否,本身就不是一件可以努力争取的事啊。

何况,一想到三井曾是自己并肩作战的好队友,两人之间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欣赏与信赖很可能会被这件事破坏掉,赤木就非常痛苦。

心事重重地过了几天后,赤木没想到,他和三井在走廊里不期而遇。

虽然同是三年级,但他们各自的班级并不在同一层楼。看到前方站在窗边的蓝发少年,赤木的第一个念头竟是,他是否前来找木暮。

“喂,赤木。”三井也注意到了走来的赤木,他朝赤木扬起手打招呼。“楼下厕所人太多,所以上来一趟。”

三井看上去随意而自然,却又似一眼看透了赤木的心思。赤木不由得有些羞惭。

“三井。”赤木走到三井旁边,和他一起眺望着窗外的校园秋色。“听晴子说,宫城最近很有队长的样子啊。”

三井笑了,“哼,那小子还是那么招摇。赤木你不知道,宫城最近一直在学你的样子呢。”

“学我?”

“对,他想看起来像你一样有威慑力。可惜啊,他那幅小身板,再配上那个奇怪的发型,无论做出多么凶狠的表情,只会让人看了就想笑。”

赤木也轻轻笑了起来。听着三井讲篮球部的琐事,他的心底涌起一阵亲切感。如果赤木的推测是真的,他的内心确实会很酸涩。但若要让他敌视三井这个人,赤木觉得自己做不到。

“也许我这模样真的更能吓唬到人吧。三井……”或许是因为情绪放松了很多,又或许是三井的话让赤木想到了什么,“我记得,第一个喊我大猩猩的,不是樱木,而是你啊。”

“什么?!”三井哭笑不得,他以为赤木要翻他的旧账,“我是说着玩儿的好不好!你还记得这种事啊?”

“对了,你前几天见到木暮了?”赤木答非所问。

“是。怎么了?”三井更加莫名其妙。

“其实,”赤木自顾自地继续,“偶尔还挺羡慕你的。”

“你……”三井大惊,他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人就是他所认识的那个自信而粗线条的赤木,“你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没什么。”赤木转过身,朝三井摆了摆手,“走了啊,三井。”

 

 

赤木和木暮的相处依然像往常一样。赤木觉得自己越发喜欢身旁之人的温柔容颜,木暮仿佛不会被晒黑似的,经过一个夏天的灼热阳光,他的面庞依然白皙。他那形状优美的唇角总向上微微翘着,带着温暖的笑意。每当这张脸仰起来看着他,赤木就觉得如有春风吹拂。

当然,木暮每次不经意地提到三井,赤木都会暗暗在意很久。

这天午休时,两人刚刚在赤木的桌边吃过午饭,教室门口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他们同时回过头,是三井。“木暮,出来一下。”三井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朝两人招招手。

木暮起身走出教室。赤木一动不动地坐在远处,他心头一凛。

见到木暮,三井却没有开口,只是一直向着走廊的一端走去。木暮只得跟着他。终于到了走廊尽头,“三井,怎么了?”

三井再次露出了先前的笑容,“你们每天都在一起吃饭吗?看样子,你们的进展很不错啊。这几天,赤木有没有对你说什么?”

“什么也没有。的确每天都在一起吃饭,可是并没有什么进展。”木暮无奈地摇头。

“有的。告诉你个好消息吧,赤木喜欢的人,就是你。”

“什么?”木暮苦笑,“三井,你不用安慰我。”

“没人安慰你,你们两个在这种事面前能不能都自信点啊?”三井扶额,然后他对木暮复述了那天与赤木的对话。“你能想象吗,木暮?赤木竟然会在意大猩猩这个外号!而且他还说羡慕我!最重要的是,他在说羡慕我之前,很突然地问了一句你和我见面的事。”

“你说,他要不是喜欢你,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想法?我认识赤木的时间没有你长,可我也清楚,他不可能是一个会因外貌而自卑的人啊!何况,他本人并不难看,对吧木暮。你肯定这样想吧。”说完,三井坏坏地笑了。

“什么……”木暮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三井,你说的都是真的吗?”

“我骗你做什么!”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满满的欣喜溢出内心,木暮的脸颊涨得通红,“真想不到,赤木竟然会……之前从来没见过他这样呢。三井,太谢谢你对我说的这些了。”

“既然如此,就快去告诉他。”三井眨眨眼睛,“赤木这人心细的很,真怕他再胡思乱想什么。你们认识了那么久,你该不会不知道这个吧。”

 

 

“赤木,我回来了。”

如坐针毡、度秒如年的赤木终于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他回过头,只见木暮眼睛明亮,面色潮红,嘴角上扬。这模样让赤木心中一沉。

你和三井都说了些什么?赤木很想这样问。但明白这样并不合适的他终于忍住了,“开心吗?”他闷闷地问出这个模棱两可的问题。

“嗯,很开心,真的很开心。”木暮又露出了那个让他移不开视线的笑容。或许,这个笑容很快就会属于其他人了吧。赤木暗想。

“赤木,我先回座位啦。抱歉,今天不能和你一起自习了。”木暮说。赤木点点头。他当然不知道让木暮无心自习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他只知道自己的心正在慢慢沉下去。

他喜欢的人,果然是三井吧。不然,怎么会仅仅见了三井一面,就高兴成这个样子?

强烈的无力感仿佛一只冰凉的手,紧紧地攥住赤木的心,让他很是痛苦。这种无力感不同于之前遇到的任何挫折。那些尚且可以通过努力、毅力、坚守来克服,可是不被选择与不被喜欢呢?这些是可以努力的事吗?或许他该学学樱木,即使知道爱慕之人眼里另有他人,也依然勇敢地单恋下去。可是,木暮或许很快就会和别人在一起了吧。他又怎么能继续留在木暮身边,占有他最多的时间,等待着不知什么时候,他把目光投向他?

赤木对着空白的练习册出了一中午神,直到上课铃响起。然而,这个下午,赤木依然心烦意乱,完全无法听课。他忍不住悄悄扭头看向木暮,那个几乎称得上幸福的微笑让赤木不敢、也不愿看第二眼。

他的声音,他的微笑,他的黑发,他的眼睛,他的双手,很快就要远离自己、属于另一个人了吧。一想到这里,赤木的心就无比苦涩。但,自己也是幸运的吧,在不明了那份喜欢的情况下,理所当然地站在他身旁的位置,一站就是那么多年。虽然,察觉到对木暮的心情时,也是将不得不远离他的时候。

今后,上学放学的路不能再和木暮一起走了;其他场合也要尽量减少和他的接触。这些年已经习惯了他在身边,一开始肯定会难以适应,可是赤木知道自己能够、也只能去独自消化这份痛苦。

三井,这一次,我真的输给了你。但你放心,我不会与你竞争。相反,我会尽可能帮助你们。就算不为你,我也想为了他。

……虽然自己一定会很难过。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定会。

 

 

放学后,赤木没想到木暮依然像平常那样去找他。赤木犹豫了一下,还是和木暮一同走出了教室。

也许我应该正式说明一下。赤木边走边想。但此刻,赤木无论如何也无法说出口,就像他刚刚接受了木暮的请求——他怎么可能拒绝他呢。

 

 

回到家中,赤木忽然很想和妹妹聊聊天。他第一次如此理解晴子的痛苦。但他终究没有开口,只是和妹妹一同沉默地望着窗外夜晚的街道。临睡前,赤木躺在黑暗而安静的房间里,他想此刻的木暮一定沉浸在白天幸福的回忆中。

木暮的确沉浸在幸福之中。“赤木喜欢的人,就是你。”这句话,他不知默念过多少遍。他仔细回想了一遍赤木和自己相处时的细节,以及自己对他性格的认识,木暮越发确信这个结论的正确。

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自己,他是多么的幸运啊。木暮激动得辗转难眠,好容易迷迷糊糊地入梦,却又见到了那个人。

梦里,他们离得很近,他望着自己,眼里满是与坚硬外表不相称的温柔。在他的怀中,自己的心轻盈地化作一缕微风。

 

 

第二天放学后,木暮来到赤木桌旁,“赤木,我们回去吧。”然后木暮抿了抿嘴,“我有几句话想对你说。”

会是什么呢?赤木想。今天木暮又独自出去了几次,是去见三井吗?他是不是要告诉我,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了呢?

想到这里,赤木的心又一阵失落与绞痛。要祝福他们,尽量自然些。赤木对自己说。

两人并肩走出了教学楼。此时的校园空空荡荡,大部分学生已纷纷离开。现在,大概只有少数热衷于社团活动的学生还留在这里,就像以前的他们。

秋意渐浓。樱树的叶片逐渐变成美丽的绯红,不同于春天那淡粉的娇嫩花朵,这仲秋的红叶更有一番清丽耐品的韵致。白昼渐渐缩短,明明是同一个时刻,余晖和流云的色泽却更加浓艳、厚重而深沉。

“赤木,昨晚,我大概三点多才睡着。”木暮说。

啊,木暮以前也对我说过类似的话。这次是因为什么呢?难道是三井对他告白了?赤木想。

“怎么了?”他问。

“因为我一直在想我喜欢的人。你还记得吗,赤木?之前对你提过的。”

果然如此。赤木的心沉了又沉,他终于痛下决心:“我记得。是三井吧——”

“三井?”木暮完全没想到会听到这个名字,“为什么要忽然提到他?”

“你喜欢的人,难道不是三井吗?”赤木也很惊讶,“我还记得你当时的形容词:不太坦率,可靠,可爱。每一个都适用于他啊。”

木暮张张嘴,然后又合上了。他没想到赤木竟然误会了这么多。这段时间,赤木看着自己和三井一次次见面,他的心情该是什么样的啊。他忽然很是愧疚,如果自己能够早些坦白该多好。

“对不起,赤木,这些天都是我不好。不过,我去见三井,正是为了和他讨论你的事。那天,说到这几个词时,我想着的人不是三井,而是你啊。”

我?!赤木想确认一下此刻的他是不是在梦里。原来自己一直都想错了吗?还有,难道三井那家伙早就看穿自己了?

“赤木,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木暮说。说出这句话时,他害羞得难以抬起眼帘。他只希望自己的声音没有颤抖。尽管知道对方怀有同样的的心情,说完后,他还是紧张地等待着赤木的回答。

他微微低下的头,攥着裤子的手,夕阳映衬下通红的脸颊……这所有的细节都是如此真实,以至于赤木终于敢相信自己不是在梦中。不,梦中也不会有这样的美好。先前强烈的苦涩瞬间无影无踪,他终于可以说出那句本以为再也没有机会说的话。

“木暮,我也喜欢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就非常非常喜欢你了。”

他看到木暮抬起头来。木暮的眼睛是那么亮,赤木现在才明白,原来这就是看恋人的目光。自己是不是也是如此呢?是不是和木暮一样,一边脸红一边笑着呢?

赤木有些犹豫地、缓缓向前伸出手,而面前的人也同时朝自己迈出一小步。然后他们拥抱在一起。不知道为什么,赤木不敢用力,他只是轻轻地拥住这个温暖的躯体。我的手也许在抖。他想。

“赤木,昨晚的梦里,我们就是这个样子。”木暮的脸埋在赤木颈窝,因此他的声音听起来低低的,“但是,我现在真的好紧张。”

“我也是。”赤木说,他的下巴搁在那头细软浓密的短发上,“比任何一场比赛之前都紧张。”

两人拥抱了一会儿,彼此分开了。但他们的手还牵着对方的。“我们回家吧,一会儿校门就要关了。”赤木说。

“嗯。”木暮点点头。然后他们牵着手向校门走去。

原来,这就是恋爱吗?和之前似乎没有什么区别啊。毕竟,还不是恋人的他们,就已经那么形影不离了。但,还是有所不同。现在的他们可以拥抱,也可以牵着对方的手。今后,还有更多只属于恋人之间的时刻与心情在等待着他们。

……不过,还是先克服一下紧张的问题吧。两人十指相扣,身体离的很近,却谁都不敢看对方的脸。尽管他们的内心都在渴望着。

“你们快看!!”

忽然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大喊,两人同时朝着声源的方向看去。他们看到了那群又气人又可爱的学弟学妹和同级生,那群热衷于社团活动、直到现在才一同归去的学生们。

樱木,流川,宫城,三井,晴子,彩子,还有篮球部的其他成员。他们站在不远处,震惊而又理所当然地看着他们的前任正副队长。喊出那句话的是樱木,他的手还停在半空中;宫城悄悄地看了一眼卷发的绮丽少女;三井一脸得意和欣慰;只有流川面不改色,在他眼里,这两人早该如此了。

赤木似乎格外难为情,他把脸别到一边;木暮扬起那只空着的手,向伙伴们笑着打招呼。他们都暗自庆幸,还好天色足够暗,那群人看不清自己发热的脸。

但是,两人依然紧紧扣着对方的手,谁也没有松开。

 

 

 

End.


评论(36)
热度(1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